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31期额济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流通环节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约谈会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31期 2021年1月14日



  为强化食品流通环节疫情防控工作,1月12日,额济纳旗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流通环节疫情防控约谈会,来自辖区内的中型超市、集贸市场、冷链食品、火车站便利店的相关负责人及店长共39人参加会议。

  会上,额济纳旗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强调了当前形势下强化防控措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个别经营者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测量体温走过场、经营场所未消毒、进入经营场所的消费者未佩戴口罩、未建立消毒及异常体温记录等“消极防疫”情形进行了通报。同时要求经营户做到配备适量的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设置应急区域,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在经营场所入口处张贴健康码图识,设置体温测量设备,并划设进出通道,进入人员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做好人员分流,加强经营场所通风换气;完善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体系,将进口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通关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及追溯码在销售区进行张贴公示,让顾客放心消费,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积极配合进行核酸筛查。会上额旗市场监管局与经营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冷链食品销售承诺书》。




  


编辑:阿盟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