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32期阿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11家药品经营企业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32期 2021年1月14日


  为了进一步强化阿右旗药品经营企业落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意识,1月12日,阿右旗市场监管局对全旗11家药品经营企业进行了约谈。

  约谈重点指出了新形势下药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严把药品、医疗器械购销质量关,坚决杜绝经营假劣药品、医疗器械,严禁从非法渠道购销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重点强调了具体措施,一要对购药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凡发现体温高于37.3℃的人员,要详细登记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住址等基本信息并第一时间报告。二要严格落实退热、止咳、抗病毒药品实名购买制度,详细询问症状,发现存在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要登记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住址等基本信息方可出售药品。三要登记基本信息时要现场拨打联系电话,核实相关情况后方可出售药品。

  通过约谈,进一步落实了药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规范药品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确保阿右旗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编辑:阿盟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