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34期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清元在阿拉善盟调研督导工作并慰问基层一线监管人员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34期 2021年1月15日


  1月14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清元带队在阿拉善盟调研督导相关工作,并慰问基层一线监管人员。阿拉善盟行署副盟长刘德陪同调研。


  



  


  在内蒙古宏魁苁蓉集团,调研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和质量管控、落实食品药品生产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情况。白清元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生产企业要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内部管理,把好原料采购关、生产过程关、出厂检验关,严格食品药品生产质量管理,确保产品能让人民群众吃的放心、用的安心。


  



  


  在阿左旗铭远白绒山羊种业有限公司,白清元一行详细听取了企业生产运行和研究选育等情况。白清元指出,阿拉善白绒山羊研究和选育项目意义重大,企业要推动建立标准化规模养殖管理技术,逐步建立并推广覆盖良种繁育、动物疫病、饲养管理、剪毛抓绒等环节的技术标准体系,努力增强优质原料的深加工、精加工能力,不断提高阿拉善白绒山羊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在巴彦浩特新华市场监管所,白清元听取了该所基本情况汇报,并同阿拉善盟、阿左旗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和一线监管所人员进行了亲切座谈。白清元指出,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工作尤其是事关疫情防控、安全监管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求深求细,取得了扎实成效。白清元强调,基层部门和队伍是市场监管的体制优势,承担了大量工作和责任,要深入实施基层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切实提高基层经费、人员、设备等方面的保障水平,大力推行尽职免责机制,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尽职履责。白清元要求,阿拉善盟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区域实际,找准落脚点和发力点,加强市场监管,坚守安全底线,强化技术支撑,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座谈会后,白清元向全盟基层市场监管人员致以节日慰问,并向两个市场监管所送上慰问金。


  




编辑:综合规划与新闻宣传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