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1047期新形象、新起点、新征程——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举行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1047期 2021年10月12日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 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树立市场监管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10月9日上午,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市场监管局全体执法人员举行了庄严的统一着装仪式。

  着装仪式上,全体执法人员身着崭新的市场监管制式服装,面向国徽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志伟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增强自信、鼓足干劲,当好服务发展大局的排头兵。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盯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把监管和服务有机结合,围绕大局办大事、围绕民生办好事,打造一支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信得过、离不开的监管服务队伍。二要恪守初心、砥砺前行,当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维护者。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理念,把上级关怀、群众期盼转化为具体行动、工作成效,发扬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时不我待的责任观念、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全力以赴办好实事,踏踏实实干好本职。三要依法行政、严明作风,当好市场监管法治化建设的参与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扎实的作风,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要坚持廉洁自律,牢记权为公器、权有边界、权受监督,时刻心存敬畏,坚决守住底线。要坚持法治观念,加强学习、反复锤炼,把依法行政贯穿工作全过程,让“信仰、激情、守法、担当”成为全盟市场监管的崭新符号。

  新式制服色彩以藏青色、晴空蓝为主,搭配金色标志,行业特点鲜明。在标志标识设计方面,采用了国徽、盾牌等元素。制式服装及标志标识文字统一使用“市场监管执法”字样,表明着装队伍身份。本次统一着装,是市场监管执法体制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标志着全盟市场监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开启了新的篇章。




  


编辑:综合规划与新闻宣传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