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1210期落实责任,强化监管,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品生产企业履责报告会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1210期 2021年11月26日 



  为深入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行动,充分发挥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企业风险管控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促进企业之间学习交流,切实推进全盟食品生产企业更好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盟食品生产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报告会暨食品安全宣传承诺活动。


  


  阿盟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企业是第一责任人,担负着保障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各食品企业一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切实增强维护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切实掌握食品安全工作有关知识和法律法规;三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扎实履行好食品安全工作各项法定责任义务;四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遵守法规上带好头,在质量安全上高标准,在加强管理上提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方面,要抓住重点、抓实监管、抓出成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食品产业发展与食品安全保障的关系,继续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利用“滚动式”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各类抽检、专项监督检查等,及时准确发现各类问题;应用信用信息公示、生产经营台账、媒体曝光、行政处罚等,对违法违规企业进行处罚;将各类培训、企业承诺、学习参观等手段整合起来,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引导企业自律。



  此次活动,5家食品生产企业代表主要从公司基本情况、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情况、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做了履责报告,各企业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通过大型食品生产企业以实际行动“晒”出责任,“亮”出承诺,向全社会做出了“确保食品安全,对公众负责,承担社会责任”的公开承诺,也为进一步引领带动全盟食品生产企业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