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1212期阿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检查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1212期 2021年11月26日 



  为强化含兴奋剂药品经营企业监督管理,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大型体育赛事顺利举办,阿盟市场监管局自4月起在全盟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为期7个月的含兴奋剂药品经营环节专项整治。


  


  二是组织企业自查。对照《反兴奋剂条例》《2021年兴奋剂目录公告》(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第51号公告)规定和范围,督促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开展自查,深入梳理排查经营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消除。

  三是开展监督检查。根据企业自查情况,围绕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开展监督检查,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94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97人次,抽查含兴奋剂药品36种,包装标识和说明书均符合要求,购销渠道合法、票张货一致,未发现药品零售企业超范围经营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等。


  



编辑:药品化妆品监督管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