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1213期持续推进,助力企业戴稳“国字号”头衔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1213期 2021年11月26日 



  11月25日,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联合商务局在内蒙古太西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西国际饭店召开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商贸流通专项)试点项目推进会,盟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太西国际饭店标准化建设工作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商贸流通标准化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标准化发展的重要部署,是服务业标准化在商贸流通领域的首次尝试。此次太西国际饭店入围国家级服务业商贸流通标准化专项试点企业,是对企业多年来在标准化建设方面投入大量精力的肯定。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市场监管部门和商务部门将在商贸流通领域推动标准制定、实施应用等方面大胆开拓创新,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全力协助企业顺利完成试点工作。会同相关部门打造太西国际饭店在全盟商贸流通领域标准化建设的示范标杆,助力企业逐步掌握行业内部话语权,提升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作为标准化的主管部门,将积极发挥标准化的技术优势多举措开展好专项试点的建设指导和成果推广。一是联合商务局加强对试点的指导。盟市场监管局在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方面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找准试点工作的重点、难点加强研究和指导,力争实现精准试点、精准支撑,确保试点工作科学有序、成效显著。二是支持试点成果上升为行业标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对于试点建设中涌现出的创新经验和优秀做法,督促企业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在全盟范围内推广应用。三是支持培育服务业标准化典型示范。以此次商贸流通专项试点工作为契机,助推试点企业在服务业标准化建设领域的全面升级,成为全盟服务业标准化工作的示范典型,做到“试点探新路、示范树标杆”,更好地发挥试点带动作用,促进我盟服务业标准化工作水平实现整体提升。


  



编辑:标准化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