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171期阿左旗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安封签”工作推进会为网络餐饮锁好“安全锁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171期 2021年2月24日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2月23日,阿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食安封签”工作推进会,“美团”、“饿了么”2家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的负责人、各业务经理、入网餐饮经营者参加会议,在全旗范围内推行网络餐饮“食安封签”行动。

  会上,对《内蒙古自治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封签管理办法》进行全面解读。“食安封签”是在外卖商家出餐时,对打包好的食物进行封贴,交由外卖骑手送至消费者手中。封签为一次性,一旦拆开无法重新接回,餐饮单位通过一餐一封签,保证外卖在配送过程中的绝对密封性,消费者收到餐品时可凭封签确认餐食是否原封未动,如发现封签有损坏,可拒收餐品,从而进一步保证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下一步,阿左旗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封签管理办法》各项要求,多种方式向消费者宣传“食安封签”的益处,逐步培养查看“食安封签”的消费习惯,指导餐饮服务提供者正确、主动使用“食安封签”。通过多管齐下,让“食安封签”发挥作用,真正做到保安全、明责任、促提升。


  


编辑:阿盟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