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172期阿盟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到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督导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172期 2021年2月25日


  2月24日,阿盟市场监管局主要责任同志带队,到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市场监管局驻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对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审批服务、窗口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督导。

  期间,详细听取了窗口负责人关于企业开办注销“一网通办”、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企业档案电子化及便企利民服务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窗口工作在政务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做好市场监管部门政务服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出要求:

  一要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数据推送延缓问题,力争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

  二要认真做好政务服务工作。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和盟委行署相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做好企业登记注册、特种设备使用、食品生产、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审批、备案工作,不得擅自增设行政许可条件和办理环节,按照承诺时限办结申请事项,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三要继续加强窗口作风建设。要以优化营商环境巡视巡察工作为契机,强化窗口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内蒙古自治区企业登记窗口建设规范》和政务服务部门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及工作效率。要在主动服务、高效服务、优质服务上下功夫,促进行政审批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不断提高办事群众对市场监管审批服务的满意度。



  


编辑:行政审批登记注册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