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433期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查获过期食品46公斤!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433期 2021年4月28日 



  为落实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三问”问题清单中食品安全相关问题,保障“五一”期间食品安全,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全面加强临期、过期食品监管工作。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以商场、超市、便利店及餐饮单位、食堂等食品经营者为重点对象,以生活日用品、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以及冷藏冷冻食品、保质期短的食品(保质期6个月以内)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设备设施和食品经营过程管理情况。

  二是强调食品安全主体意识。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加大对《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消费者辨别过期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并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规范生产经营,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溯源监管,及时对原辅料购进、生产成品销售进行自查,查验食品的贮存条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确保临期食品不过期,并指导经营者在经营场所内设立临期食品销售专区,并在专区张贴醒目提示,防止与正常食品混淆或误将过期食品再行销售,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58家次,查获过期食品46公斤。下一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将配备相关食品快检设备,并加大食品安全抽检送检频率,通过常态化监管,切实保障开发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编辑:阿盟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