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445期阿盟市场监管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445期 2021年4月30日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8日,阿盟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22个科室和6个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号召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始终强化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贯彻群众路线,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在市场监管系统高质量开展。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内容。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客观分析当前的形势和工作中的不足,认真研究加以解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的第一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台帐,落实相关责任人,建立动态增加、办结销号制度。

  会议强调,要结合“阿拉善先锋行动”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四进”活动 ;“三问三包联三办结”活动,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干部基层办实事、部门包联惠民生、村企结对促振兴”活动;“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我是市场监管人,我帮你”“我是志愿者,我帮你”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精准聚焦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精确整改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精心满足群众最迫切的合理需求,切实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着力引导广大基层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政治站位上再提升、理论学习上再深入、履职能力上再加强、改进作风上再强化。坚持将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真正让群众看得见变化、感受到实惠、体会到幸福。


  


编辑:机关党建办公室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