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337期阿盟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337期 2021年4月9日 



  近日,阿盟市场监管局直属事业单位提拔的3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由盟司法局组织的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考试依托“法宣在线”平台,采取限时、闭卷答题的形式机考答卷,考试内容有宪法及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党章、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法治建设方面的内容,中央、自治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及当前形势需要的应知应会法律法规知识等,从不同方面对新提拔任命领导干部的法律知识进行考察和测试。3名参加考试人员成绩合格,合格率100%。


  


  阿盟市场监管局始终把任前法律知识考试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必经程序,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提高领导干部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水平。



编辑:法规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