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480期加强LNG车用气瓶质量安全监管,市场监管部门这样做...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480期 2021年5月14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规范和加强LNG车用气瓶充装安全监管,切实解决气瓶未办理登记和未经检验使用等问题。5月11日至12日,阿盟市场监管局联合额济纳旗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LNG车用气瓶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推进会,额济纳旗、策克口岸的10家LNG车用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推广应用LNG车用气瓶监管系统的相关要求,宣传普及了建设气瓶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的基本常识和重要意义,详细讲解了气瓶充装质量安全追溯信息系统的应用、功能等。会议强调,各LNG车用气瓶充装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度重视追溯系统建设工作,积极配合技术保障单位进场开展设备安装、调试和操作培训等工作,确保相关工作按计划有序落实。同时,要求技术保障单位务必保证追溯系统建设推进速度和工作质量,为各充装单位提供周到、高效的技术服务,尽快完成追溯系统的建设。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推进LNG车用气瓶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的建设,从根本上提升阿拉善盟车用气瓶充装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实现LNG车用气瓶信息化管理,保障车用气瓶安全。



  




编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