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607期阿拉善盟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607期 2021年6月9日 

 


  6月8日上午,阿拉善盟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巴彦浩特体育场举行。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组织人员参加仪式。盟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盟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冲霄同志出席仪式并致辞。

  此次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旨在通过展示阿拉善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果,大力弘扬尚德守法行业风气,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切实推动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启动仪式后,盟、旗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现场开展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通过开展“你点我检”活动让群众参观体验食品快检工作,现场接受群众送检,促使群众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中来。

  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全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帷幕。在宣传周期间,盟食药安办将会同食药安委相关成员单位,陆续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交流、食品安全宣传周走进直播间、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实验室开放日、食品安全口岸行、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届时,各旗区食药安办也将联合同级有关单位和部门,同步开展内容丰富、灵活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