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971期全盟市场监管系统旗区间广告互查完成对额济纳旗检查工作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971期 2021年9月14日 



  9月8日—9日,由盟市场监管局分管广告监管领导带领阿拉善右旗检查组赴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开展我盟旗(区)间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互查工作。

  此次互查是继自治区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在我盟的工作延伸,以“护苗助老”系列整治、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干细胞”表述违法广告、新冠疫情防控领域违法广告、旅游市场广告、房地产广告等专项整治开展督导检查。检查共涉及7大领域,累计对14家经营单位,70余条广告进行了监测检查(其中:医疗机构3家、广告制作发布单位3家、超市1家、教育培训机构2家、美容养生2家、旅游企业2家、酒店1家),发现涉嫌违法违规广告线索9条,将相关线索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办理。 

  互查结束后检查组在额济纳旗市场监管局召开了互查反馈座谈会,对此次检查中涉嫌违法情况比较集中的旅游景点、旅行社、医美经营户、广告制作发布者等重点领域,白酒、药品、医疗器械等重点商品的检查相关情况进行了反馈,要求额济纳旗市场监管局对移交的9条涉嫌违法违规的广告案件线索组织开展调查核实、视情节依法依规处理,并将调查处理结果按照法定时限及时反馈检查组。

  通过开展互查,为我盟今后依法高效推进广告监管,切实把好市场监管关口,建立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旅游企业检查


  


  美容院检查


  


  超市检查


编辑:广告监督管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