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16期白绒山羊绒的8项标准通过初次审定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16期 2022年1月12日 



2022年1月11日,阿拉善盟白绒山羊绒高质量标准初审会在盟农牧局4楼会议室召开,阿盟市场监管局全程参与并指导。此次初审采取专家函审和现场审定的方式进行,对《阿拉善型绒山羊种羊评比技术规程》等8项标准初步审定。

会上,标准起草小组汇报了标准编制说明、征求意见稿等内容。与会专家对标准的编制说明进行框架性审查,对标准文本逐条商讨并当面质询,要求起草小组按照修改意见对标准文本的合理性、完整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梳理完善,确保标准内容符合地方实际、实用性强,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标准终审。

初步审定的顺利完成为后续阿拉善盟白绒山羊绒高质量标准体系搭建工作指明方向,从产地环境、羊绒可追溯体系技术规范、羊绒分选技术规程等方面明确标准,确保白绒山羊绒以阿拉善盟特色优势品牌在业内占据话语权,实现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农牧民共享更多产业利润效益,助力全盟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标准化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