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深入开展“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宣传活动


为提升社会公众对药物警戒的认知度,建设良好的药物警戒生态环境,营造全民用药安全的良好氛围,连日来,阿拉善盟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中心紧紧围绕“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活动主题,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的宣传活动。

一是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联合阿左旗不良反应监测机构走进药械经营单位和化妆品专营店,通过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等方式开展药品质量安全、合理用药及药械不良反应/事件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等方面的宣传,增强工作人员药物警戒、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和化妆品不良反应意识。其他旗区围绕活动主题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

图片

二是宣传培训同步开展。深入医疗机构宣传药械化不良反应相关知识,对现阶段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解。同时,要求不良反应报告在应报尽报的基础上,质量应向全面、准确、及时的方向提升,真正使医疗机构在药物警戒工作中发挥好“前哨”作用。

图片

三是有效拓宽宣传渠道。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中心对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准备了《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50问》《药品不良反应知识100问》《正确认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等宣传资料。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同时,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电子屏等向公众宣传普及药械化不良反应知识,有效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凝聚社会共识。

图片

下一步,阿盟食药安全保障中心将持续深入开展药械化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将宣传教育融入日常,致力于建设良好的药物警戒生态环境,努力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和参与药物警戒工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中心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