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守护·春节|阿拉善盟全力守牢烟花爆竹“质量关”



连日来,阿拉善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质量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存在无照经营行为;经营的烟花爆竹产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制造商名称、生产地址、安全警示语和燃放说明等是否齐全;是否建立进货产品质量查验制度,烟花爆竹的进货票证、检验合格证明、包装标识、进销货台账是否健全;是否存在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和假冒伪劣及过期产品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各相关产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进货查验责任,不销售非法渠道和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不断提升安全意识,严防经营场所发生各类事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截至目前,共检查烟花爆竹经销企业11家,配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对15批次烟花爆竹产品进行现场随机抽样。

下一步,全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始终保持对经营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烟花爆竹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经营违禁、超标及不合格产品,并对监督抽查发现的销售不合格烟花爆竹产品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