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全面开展重点工业产品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为全面保障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连日来,阿拉善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岁末年初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守牢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微信图片_20230116104637

此次专项排查治理工作,重点突出以危险化学品及包装物容器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质量安全监管,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调取数据等方式,重点检查原材料、生产过程、出场检验等关键质量控制点是否到位,生产场所、生产设备、检验设备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要求,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消除重点工业产品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30116104621

同时,执法人员主动强化与企业的沟通交流,通过专家把脉问诊,着力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共对6家企业存在的技术难题给予及时帮助解决,利用“内蒙古风险管控平台”对46家企业完成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116104646

下一步,阿拉善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调整工作重点,切实消除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并结合复工复产工作实际,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为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编辑:产品质量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