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阿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盟范围内深入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1673929414422061209

 

专项行动重点对大中型餐饮单位、大型商超及各类食品经营主体开展了监督检查。在食品销售环节,重点检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乳制品、肉及肉制品、酒类、炒货、糕点、饮料等品种的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市场主体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各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餐饮服务环节,对餐饮单位证照信息公示、疫情防控、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厨房环境卫生、加工操作流程、面点制作、餐饮具洗消、进货查验台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逐一细致检查,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了审查指导,结合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数量倍增情况,对餐饮单位店内消毒消杀、人员管控等提出更严格的要求。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广泛宣传杜绝餐饮浪费、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和长江渔获物,督促餐饮单位规范经营,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1673929414414028120

截至目前,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98家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贮存不规范、人员健康证未及时更新等问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确保整改到位、消除隐患。

下一步,阿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节日期间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增加执法检查频次,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编辑: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