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工作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3月10日,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志伟主持召开2023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工作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盟纪委监委驻盟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哈达通报相关典型案例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党全面总结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同时,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一岗双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盟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盟委、行署工作要求,坚持抓党建与促发展相结合、抓当前与利长远相结合、抓工作与强队伍相结合,坚持不懈强监督、坚定不移惩腐败、驰而不息转作风,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和盟委、盟纪委(扩大)会议要求,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管控,为加快谱写市场监管事业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模范。要常照“两面镜子”,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学有榜样、行有规范;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躬身自省,汲取教训,争做心正、身正、风正的市场监管干部。二要勇于实干担当,做奋发有为的好干部。要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本领,牢牢把握新时代下市场监管的职责定位和使命担当,努力在履职能力上有更大提升、在担当创业上有更大作为。三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勤政务实的公仆。要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特权思想,真正做到向群众多学习,努力当好人民的公仆。四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敬畏法纪,时刻牢记党纪国法是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和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敬畏权力,深刻认识到权力的“双刃性”,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服务。要敬畏人民,常怀畏民之心,常做为民之事。


编辑:机关党建办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