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月15日,由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主办,盟消协、阿左旗市场监管局承办的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巴彦浩特多功能体育场开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人大工委副主任毕克、行署副盟长刘德、政协副主席陈秀芳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权益保护、真假商品识别等知识。活动中还对在专项行动中收缴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活动共有49家盟、旗行政企事业单位和68家市场经营主体参加,并摆放展板67块、悬挂条幅64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0余份,开展“你送我检”28批次,开展成品油检测3批次,集中销毁169种4059件假冒伪劣产品。

近年来,阿拉善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始终致力于构建和谐消费环境,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氛围。2022年,阿拉善盟通过全国12315平台受理各类消费投诉举报咨询3357件,涉及争议金额407.69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0.63万元。针对热点投诉、举报进行重点分析,全年发布各类消费警示及投诉典型案例60余篇,开展消费调查2次,消费体察活动8次,消费教育“五进”活动13场次,有效增强了全盟消费者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维权意识。

一年春作首,奋进正当时。全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畅通消费维权投诉举报受理渠道,提高消法普及力度,打通消费纠纷调解最后一公里,形成“月月3·15”的常态化宣传机制,营造更加和谐的消费环境。



编辑:市场环境综合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