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农牧区涉疫物资价格监管


近日,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联合阿左旗市场监管局深入农牧区开展涉疫医药用品价格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阿左旗敖伦布拉格镇中心卫生院和吉兰泰镇医院,重点检查医疗服务价格是否执行收费标准;药品价格是否严格执行零差价;价格公示制度是否规范等内容。随后,执法人员深入周边农牧区零售药店,详细询问涉疫医药用品的供应库存和价格变化情况,现场查看进货票据、进销台账和明码标价等情况,严查药品囤积居奇、捆绑搭售和借疫情之机哄抬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同时,倡议药店经营者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用好自主定价权,不囤积居奇,不趁机涨价,保证人民群众购药需求,自觉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平稳。

下一步,盟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和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价格监管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