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加强农资价格监管 助力春耕备耕


为维护农资市场价格平稳有序,保障春耕备耕顺利开展,近期,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市场价格监督检查,为春耕生产保“价”护航。

执法人员通过查看农资产品进销价格、进销货票据等,重点对尿素、二铵、复合肥、农药、农膜、种子等农资产品销售行为是否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商业混淆、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自觉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合理定价,诚实守信经营。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经营户9家,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对检查中发现的明码标价不规范等问题,已责令其立即整改。

下一步,盟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农资价格监管措施,加大对价格欺诈、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及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保障全盟农资价格平稳有序。


编辑: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